最新年度
一一一年 一一O年 一O九年 [一O八年]
一O七年 一O六年 一O五年 一O四年
一O三年 一O二年 一O一年 一OO年
一O八年    金豬賀歲,吉運連連。
十二月二十八日
十二月二十八日:康橋 國際學校烘焙社帶來簡單 的餅乾 DIY,讓院生們有學 又有吃,度過快樂的下午。
十二月二十五日
感謝 及美扶輪社來院帶給院生 們豐富的活動,讓院生們 有開心的上午時光。
十二月二十二日
宣道 會台北堂來到家園,帶來 了豐富的聖誕歌曲歡唱以 及精采的聖誕故事。
十二月二十二日
感謝 格上租車率領員工來到家 園陪伴院生,帶來他們最 愛的繪畫以及清潔家園環 境,提升院生生活福祉。
十二月二十一日
東南 科技大學康輔社同學帶來 有趣的團康遊戲,讓院生 們快樂地度過下午時光。
十二月二十一日
北投 社福團長期以來對家園的 支持和陪伴,這次帶來了 許多精彩的表演和團康活 動,帶著院生們度過了一 個愉快的上午時光。
十二月二十一日
六福 村舉辦『2019 圓夢遊樂園』 公益愛心活動,邀請院生 到遊樂園遊玩,歡度這歲 末溫暖的耶誕佳節。
十二月二十日
義光世 美家園舉辦歡樂聖誕聯歡 晚會,與會的貴賓以及長 期支持我們的好朋友們都 蒞臨家園參與,見證院生 們這半年來的學習成果以 及給予最大的支持和鼓勵, 每一位參與者都帶著滿足 的笑容離開。
十二月十五日
慈濟萬 華少年團帶來了精采的表 演及團康活動,讓院生們度過精彩的上午。
十二月十四日
感謝復 興實驗高級中學學生帶來 了豐富精采的音樂表演, 在動聽的樂聲中,院生們 度過了愉快的早上時光。
十二月十一日
香港商 佳士得公司來到家園舉辦 化妝舞會和下午茶會,每 一位院生精心打扮走秀十 分精采,下午茶時間和院 生們開心同樂,讓院生們 度過了愉快的下午時光。的一天。
十二月八日
華南扶輪 社提供華納威秀看呆萌特 務電影,院生們度過愉快 的一天。
十一月三十日
關愛團 體帶來了精彩以及豐富的 音樂表演以及團康遊戲, 院生們都玩得不亦樂乎。
十一月二十九日:
點線 麵餐飲股份有限公司來家 園義煮,帶來了健康又營 養好吃的義大利麵給院生 們享用,院生們都享受到 了美好的午餐饗宴。
十一月二十九日:
艾普 特媒體帶領員工來家園陪 伴院生,帶來了手工撕畫 DIY 活動以及團康帶動唱並 打掃家園,帶給院生一個 很充實的下午時光。
十一月二十三日
靈糧 堂帶來有趣活潑的詩歌以 及故事,讓院生有一個充 實的下午時光。
十一月二十三日
保德信國際人壽保險有限公司 員工來院參訪及打掃家園 環境,提升院生生活品質。
十一月二十一日
優質生命協會的許多藝人來到家園帶來精彩的演出,院生度過了愉快的早上時光。
十一月十七日
感謝蓮元功德會協助打掃家園環境,提升院生一個好的居住品質,並且捐增物資,提升院生福祉
十一月十五日
大同高中春暉社來院帶領院生簡易拼圖活動以及熱情的帶動唱,讓院生們都可以開開心心的度過下午時光
十一月十三日
感謝替代役中心提供役男協助院生前往大湖公園親近大自然,讓院生能有一個放鬆身心靈的機會
十一月十二日
三育基督學院來院參訪,帶了詩歌歡唱以及故事分享,牧師禱告祝福院生們都有健康喜樂的生命
十一月十日
長庚大學學生來院陪伴院生,帶來了有趣的拼貼DIY活動以及歡樂的帶動唱,讓院生有一個精彩的早上時光。
十一月十日
永達保經/永達社福基金會兒童劇贈票:由新象創作劇團、新心劇團雜技《驢子逃跑了》,由驢子組成【歡樂馬戲團】,秉持著「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肯努力就會有收穫」的信念,在慢飛天使們逗趣、歡樂的表演正面鼓勵了院生。
十一月九日
黏土捏塑設計劉靜芬老師,帶著院生藉由黏土搓揉、扭擰、揪撕、黏合豐富的動作,孩子們從中穫得喜悅及穩定的情緒,手作捏塑出屬於個人的創意作品。
十一月八日
下午定期消防演練,師生們齊心配合完成演練,提升安全意識
十一月二日
紙風車兒童劇贈票演出《白蛇傳》-許仙家的秘密,用戲劇教導孩子如何面應對衝突,讓孩子體會到心中有愛。透過戲劇的傳達豐富孩子童年與美學視野。
十一月一日
周醫師定期巡診,有效管控院生健康品質,提升院生生活福祉
十月二十六日
亨米創意有限公司邀請院童到國家三級古蹟西門紅樓,認識蝴蝶王國臺灣,介紹特有保育類美麗的紫斑蝶遷徙,讓院童開心遊玩之餘也了解身處的城市與臺灣寶島的生態寶藏。
十月二十四日
邀請王若旆心理師至本院在職訓練,主講題目是疑似性侵害與性騷擾事件之預防與處理,提升家園老師的專業知識
十月二十三日
向日葵院生至統一超商進行一日店長活動,學習如何招呼客人以及上貨,不只是和社區融合更是提升自信心的充實一天
十月十九日
芝麻街東園分校Blue老師來本院帶來生動活潑的美語課程,藉由各種遊戲,讓院童不再害怕學習美語,期待老師下次的到來,並感謝貴校愛心捐款三萬元。
十月十六日
家園全體出發至宜蘭秋遊,到了宜蘭傳藝中心、宜蘭餅發明館、番割田甕缸雞午餐以及梅花湖親近大自然,院生們在各項行程中都很快樂,舒緩身心、親近自然、增廣見聞
十月十一日
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學生來院帶領院生們唱唱跳跳,陪伴院生們度過一個充實的上午
十月十一日
7-11汐止富鄰門市邀請小店長體驗,院生站在收銀機前學習體驗消費結帳過程,主動大方詢問來客需求,充份展現自信的一面。
十月十日
今天是義光60【有愛、感恩、傳善】園遊會,院童感恩社會的愛心及義光的照顧扶持,將來也要成為手心向下的人,實踐施比受有福的真理。
十月九日
感謝替代役中心派遣役男協助幸運草班院生至萬芳醫院清耳垢以及協助家園環境整潔打掃,提高院生生活品質
十月六日
早上關愛團體來到家園,陪伴院生以及帶來了許多歌曲及帶動唱,院生們快了的度過了早上的時光
十月六日
臺北醫學大學杏青康輔社邀請並派車接送院生參加認識食物營養、 口腔衛教宣導,有趣的闖關、團康遊戲中汲取新知,讓院童度過愉快的一天。
九月二十四日
周大福珠寶公司辦理社會服務,來院打掃及捐贈物資,增進院生福祉。
九月二十一日
冠德建設公司同仁來院參訪,並與院生一起做團康活動,帶給院生一個美好的早晨。
九月十九日
魔術精靈,陳冫茜小姐帶來了專業又精采的魔術表演,神奇的魔術變化,帶給院生豐富的下午時光。
九月十九日
本院舉辦員工在職訓練,聘請張文嬿督導蒞院主講「性侵風險管理」,提供老師們預防及性侵害處理原則等方法,老師們受益良多。
九月十七日
富國銀行捐贈物資及打掃,增進院生福祉。
八月二十七日
想樂工作室帶來豐富有趣的活動以及遊戲,讓院生下午玩的不亦樂乎。
八月二十七日
TNT美式炭烤牛排(三重店)來院義煮,給院生們提供牛排大餐,每位院生胃口大開,是一場美味的午餐饗宴。
八月二十六日
延續前一次慈航宮狗醫師治療犬陪伴院生服務,獲得很好的迴響,今日再一次安排活動,讓院生有不同的生活體驗。
八月二十五日
北天宮的師兄姐來院陪伴院生同樂,帶給院生一個愉快的上午。
八月二十三日
千紅民俗綜藝團帶來了精彩熱鬧的表演,讓院生有個活力的下午時光。
八月二十二日
本院舉辦員工在職訓練,聘請陳馨梅職能治療師蒞院主講「感官刺激活動設計與器材應用」課程,老師們吸取新知,在工作上有很大的幫助。
八月二十一日
海巡署邀請院生們參加小小海巡體驗營,闖關學習海洋保育知識並體驗海巡工作,讓院生們度過充實的一日!
八月二十日
台灣歌謠讀書會邀請本院師生一起前往台北火車站,參與「北車鐵道之旅」活動,除了解鐵路的發展史及品嘗懷舊的鐵路便當,也欣賞了鳳飛飛小姐的經典歌曲,給院生們一個知性之旅。
八月十五日
靈糧堂的弟兄姊妹來家園參訪,並帶來了詩歌分享和活動,讓院生們度過美好的時光。
八月十三日
慈航宮的師兄姐們蒞院社會服務,帶來了狗醫師治療犬陪伴院生,院生們第一次體驗與狗近距離的接觸,大家都很興奮,且不會害怕,讓院生有了不錯的生活體驗。
八月十日
環球企業同仁蒞院陪伴院生,度過一個愉快的早晨時光。
八月二日
中華信願榮景協會帶來了許多有趣的唱跳活動和DIY,讓院生們度過了愉快的午後時光。
七月二十五日
國防部示範樂隊帶來專業的演出,院生們沉浸在美好的音樂中,在身心靈都得到了大大的滿足。
七月二十三日
旺旺文教基金會邀請本院師生,前往華山文創欣賞「萬花筒藝術展」,孩子們進入千變萬化的萬花筒的華麗世界,亦沉浸在光影藝術之中,「鏡」情玩樂,度過愉快的一天。
七月二十二日
中華209行善協會來家園參訪,除捐贈物資,亦與院生們同樂,度過快樂的一天。
七月二十一日
武術協會來院內表演,帶領院生們一起以練習武術來活動筋骨,鍛鍊體能,提升院生的身體健康福祉。
七月二十一日
集馨愛心社社員們來家園陪伴院生們做團康活動,大夥一起玩益智遊戲,度過一個愉快的早上時光。
七月二十日
台北復興堂一早帶來了祝福與表演,陪伴院生們一個美好的早晨。
七月十九日
益普所公司邀請院生至電影院欣賞電影「玩具總動員4」,給院生一個美好的晚上活動娛樂。
七月十六日
遠傳電信來家園協助打掃家園環境,讓院生有更清潔的活動空間,謝謝遠傳電信的同仁們。
七月十四日
關愛團體團員來家園與院生同樂,讓院生們有個愉快的早晨音樂饗宴。
七月十三日
台北北投扶輪社區服務團來院陪伴院生並捐贈加菜金,嘉惠院生。
七月十日
師大表演藝術團體帶來了美好的音樂活動,並自做手工Pizza和院生們一起吃,陪伴院生一個美好的上午時光。
七月九日
麥氏新東陽基金會捐贈本院食品物資,供加菜食用,嘉惠院生。
七月六日
關愛團體團員們蒞臨家園,帶來了優美的音樂演奏與院生們分享,讓院生們有個美好的時光。
七月四日
德明科技大學同學利用假日,前來協助打掃家園環境整潔,謝謝同學們的愛心。
六月二十日
本院為維護院生權益,召開權益委員會及院生家長會,以提高院生福祉。
六月六日
義光師生一起到世美家園,共度端午佳節。除介紹端午節各項民俗活動的意涵,接著大家到一樓〝象徵性河道〞的步道上,開始期待多日的划龍舟比賽,師生分組合作提著手作創意多彩多姿的紙箱龍舟,盡全力跑步,加油聲不斷,真是一幅令人感動、最美的畫面。
六月二日
遠欣國際同濟會由黃英琪會長率領三十多位會員蒞院,辦理「粽愛心耕福田」包粽活動,會中並捐贈本院端午加菜金貳萬元整。
六月一日
華夏義工協會於端午佳節前夕蒞院包粽子,中午大夥一起享用美味的粽子大餐,謝謝華夏義工協會的愛心。
五月三十日
本院辦理員工在職訓練,邀請王美鳳總督導蒞院主講「心智障礙者常見精神疾患與治療」,老師們汲取新知,對於心智障礙者有更多的認識。
五月二十六日
蓮元功德會來家園包粽子,與院生們一起享受美好的午餐。
五月二十六日
政大振聲合唱團帶來美好的音樂饗宴,讓院生度過了愉快的下午時光。
五月十一日
林口畦遊季農場邀請師生,參加攜手做志工響應在地體驗。從環境教育、認識有機、農地實作及農作採收等等,讓院童親近農地、農作物,最後親手採收農作物,享用自然、美味、新鮮有機午餐,體驗從產地到餐桌的好滋味。
五月八日
國防網路中心來家園帶活動,帶給了院生愉快的下午時光。
五月三日
基美特有限公司來家園陪伴院生,並捐贈洗衣機乙台供院生使用,嘉惠院生。
五月三日
本家園邀請婦幼警察隊來家園位師生做安全宣導,讓我們有更多的安全自保知識。
四月二十九日
久舜營造協助家園環境整潔,並捐贈物資增進院生福祉。
四月二十七日
信望愛基金會的會友們利用假日來家園陪伴院生同樂,帶給院生們歡樂的上午時光。
四月二十六日
國北護的同學來到家園陪伴院生,讓院生們的下午時光有了更豐富的體驗。
四月二十四日
替代役中心役男協助家園全院大掃除,使環境整潔清爽,謝謝替代役大哥哥們的愛心。
四月二十三日
本院辦理員工在職訓練,邀請郭色嬌老師主講「情緒曲線與增強原理」,郭老師介紹七個階段的情緒曲線,帶到各階段如何適當介入技巧,再用真實案例應用正負增強原理,強化正向行為與弱化負向行為。
四月二十一日
關愛團體來家園和院生們一起同樂,演奏優美的音樂,讓院生們有個愉快的早晨音樂饗宴。
四月二十日
冠德集團蒞院帶著院生們一起歡樂唱跳,除此之外還協助家園環境的整潔打掃和捐贈予院生許多食材加菜,謝謝冠德集團讓院生的生活更加精采豐富。  
四月十九日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的同學來到家園陪伴院生團康活動,讓院生們的下午時光有了更豐富的體驗。
四月十五日
新竹高工的學生自治會率領了 32 位同學來到家園,除了帶來了精彩的合唱以及樂器演奏以外,還幫家園裡裡外外都打掃得非常乾淨呢!謝謝他們!
四月十四日
謝謝耕莘護專同學,來家園協助環境清潔,謝謝他們讓院生的生活環境更加整潔衛生。
四月十三日
信望愛基金會下午來到家園,帶著院生們進行團康活動,唱唱跳跳,歡笑聲充滿了活動中心,大夥一起度過了愉快的下午。
四月十三日
中山女高滑板社教導院童接觸多元有趣的運動,從滑板文化、構造、類型一一介紹,也分組教學滑板動作讓院童嘗試滑板的樂趣。
四月十三日
飛翔劇團來家園參訪,亦為院生們帶來了精彩的演出表演,讓大家的早晨時光充滿了歡笑。
四月十一日
本院辦理口腔照護宣導,邀請到鄧秀卿護理師蒞院指導老師們口腔清潔照顧與訓練,讓老師們更了解該如何幫院生潔牙並維護牙齒健康。
四月十日
本院辦理員工在職訓練,邀請譚老師蒞院進行在職訓練,主題為「情緒二三事」;認識孩童情緒,反應個人心理需求,並且幫助老師依個別需求,適度引導院童表達內在的情緒,老師們獲益良多。
四月八日
本院舉辦院生慶生會,由壽星特地選自己喜愛的生日蛋糕,老師院生們共同慶祝生日,壽星許下心中的願望,願所有的願望都能實現!
四月七日
喬琳多寶關公念恩團在下午帶來了熱鬧的團康活動,充實了院生們周日的下午時光。
四月七日
亞東技術學院帶來DIY手工活動,讓院生有一個充實的早上。
四月三日
今天是一年一度專屬孩子們的節日,院長特別準備了兒童節禮物發給每位院生,院生們拿到特別準備的禮物,又驚又喜,度過歡樂兒童節。
三月三十日
追光者劇團來到家園演出,帶給院生們一個充實又有趣的美好時光。
三月二十三日
早安!太極拳-每週五全院一起來學太極
三月二十三日
春暖花開,本院院生們春遊虎頭山公園、鶯歌陶瓷博物館,既欣賞美麗的自然風光又能近距離觀察藝術作品,大家都非常盡興。
三月二十三日
銘傳大學桃園院區舉辦62周年校慶,邀請師生前往參加,院生們表演二首舞蹈共襄盛舉,能夠到這麼大的場合表演是院生一個很棒的經驗,載歌載舞的演出也炒熱現場氣氛呢!
三月十八日
我們的院生馬哥60大壽了!大家為他舉辦慶生會,準備了大大的生日蛋糕,歡慶這美好的一天。
三月十八日
本院辦理員工在職訓練,邀請實務經驗豐富的郭色嬌老師講解「正向行為支持」課程,增強老師們專業技能,運用在輔導院生常規訓練。
三月十二日
如果兒童劇團帶來了一場精彩的舞台劇【我愛地球媽媽】,透過生動活潑的戲劇,讓院生了解到環保愛地球的重要性!
三月十日
Ai am Possible團體來到家園與院生同樂,讓院生有一個開心活力的早晨時光!
三月九日
新北市惠安慈幼關懷協會辦理社福活動,邀請院生前往狀元樓共進晚餐及欣賞一連串的歌舞表演,讓院生們度過美好的夜晚。
二月十三日
感謝聯合數位文創與力晶文化基金會,邀請院生前往故宮博物館欣賞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讓院生有機會享受難得的文化饗宴。
二月五日
大年初一,一大早院生們穿新衣新鞋,迎接新年,院友們也相約結伴返院過新年!看到離院的院友們帶著一家大小回來,一時間家園裡充滿了歡笑聲及祝福聲,中午大夥一起圍爐吃應景的年菜,還有胡董事長大興先生發給每位師生一個紅包,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一月三十一日
感謝義光之友邱先生率隊義煮,讓院生能夠享受一頓豐盛的晚餐。
一月三十一日
感謝育達商職師生協助家園大掃除,給院生一個乾淨的家園過新年。
一月三十一日
大砌誠石空間設計邀約,讓院生到大直典華飯店享受豐盛的午餐以及欣賞許多有趣的魔術表演,度過了愉快的午後。
一月三十日
本院辦理戶外教學活動,帶領院生至兒童樂園,感謝好天氣,院童能盡情地挑選自己喜愛的遊樂設施,玩得不亦樂乎。
一月三十日
感謝育達商職陳老師與飯店SUZ&CATORZE合作,為院內年終大掃除,給院生一個乾淨衛生的環境。
一月二十九日
院生慶生會,溫馨的氣氛中,生日的小朋友接下所有老師與同學們的祝福,孩子許願未來能成為警察,為維持社會正義。
一月二十九日
育達高職同學蒞院辦理團康活動,為孩子說故事與手做帶活動,伴著孩子歡笑聲,度過美好的午後時光。
一月二十七日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餐飲科學生發揮平日所學,蒞院為師生們準備了一頓豐盛的午餐,每位院生吃的津津有味。
一月二十五日
感謝溫女士感恩參訪活動。
一月二十四日
本院辦理寒假校外教學-淡水八里一日遊,淡水老街的古早美食,渡船到八里,八里河畔邊的騎自行車體驗,徐徐風伴者夕陽,帶著滿足之心踏上回家之路。
一月二十日
華夏義工協會義工們蒞院與院生同樂,並準備了豐盛的午餐,與院生們一起共享,度過快樂的一天。
一月十九日
感謝國際扶輪社蒞臨參訪,與院生同樂並捐助日用品。
一月十九日日
一月十八日日
春節消防演練宣導,全院師生共同演練,當火災發生時,啟動警鈴與通報,自救逃生,操作緩降機等。
一月十二日
感謝遠東志工團帶領院生學習製作DIY手工皂,且每位院生都做出屬於自己的手工皂,所有人都玩得很盡興。
一月十二日
感謝保德信人壽京典處太陽小組來為院生的生活環境打掃,讓院生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一月八日
感謝新光吳東進基金會熱心公益,捐贈本院大金空氣濾淨器一台,維持院內空氣品質,讓院生營造遠離空污的環境。
一月五日
感謝虹牌油漆邀請院生去大安森林公園看紙風車劇團的舞台劇演出,這次的舞台劇結合了三國時代和現代的穿越劇情,台詞的文學經典加上了現代音樂的元素以及和時事融合創造出了許多精彩的橋段,每個演員練家子的本領加上詼諧幽默的演出看得到劇團的許多巧思,每一個院生的眼神都直直地盯著台上的演出,心情跟著劇情起伏,精彩的舞台劇讓院生們有一個美好的夜晚。
一月三日
感謝林先生招待本院師生至Ville Cafe,享用美味的義大利餐點,在歡樂的氣氛下,渡過美好的夜晚。
     
簡史 | 活動報導 | 季刊報導 | 義光之友 | 愛心捐款 | 回首頁
院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382巷11弄17號
電話:(02)2304-5561 2304-5562   傳真:(02)2302-0435
郵政劃撥帳號:00037927   法人登記證書字號壹伍零號
電子郵件信箱:yko@ms26.hinet.net   網址:http://www.yk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