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年度
一一一年 一一O年 一O九年 一O八年
[一O七年] 一O六年 一O五年 一O四年
一O三年 一O二年 一O一年 一OO年
一O七年    新年新希望,好運旺旺旺。
十二月二十七日
台電 公司輸變電工程處北區施 工處熱心公益,蒞院參訪, 瞭解院內的歷史與環境外, 並捐贈本院加菜金。
十二月十九日
感謝替代役男從歲首到年終,持續不斷的來家園協助院生,讓院生可以外出就醫、與社區融合;讓家園的環境可以維持整潔,做好感染管控。趁著冬日暖陽,役男來院協助院生外出,到碧湖公園享受冬日難得的陽光。也謝謝6位志工來陪伴院生,一路照顧,噓寒問暖,跟院生有美好的互動。
十二月十六日
基隆建德高中的青年管弦樂團做公益不落人後,帶著大大小小的樂器,大陣仗的遠從基隆來到家園做公益表演。舞台上架設了各式各樣的樂器,宛如演奏會現場,帶領院生進入豐富的音樂饗宴,真的很謝謝建德管弦樂團。
十二月十五日
感謝復興實驗高中的師生來家園當志工,陪伴院生。只見學生們穿著整齊劃一的制服,展現出蓬勃的朝氣,在舞台上展現才藝,有歌唱、有橫笛、有琴藝、有特技,當然還有團康。這群可愛的高中師生把現場的氣氛帶得很生動,台上台下交流,其樂融融,陪伴院生度過一個美好的周末。
十二月十四日
聖誕 感恩晚會是義光世美的年 度大事,大家早早就開始 籌畫預備。謝謝所有的貴 賓及替代役中心的長官蒞 臨,給予我們許多支持, 更是扮演聖誕老公公,帶 給全場滿滿的歡樂。還有 愛分享團體跟院生們合作 的精采表演,博得滿場彩。 大夥度過溫馨的夜晚。
十二月六日
聖誕小雪人怎麼做?其實很簡單,只要用蛋白、鹽巴就可以了。材料完全無毒,而且環保,不會造成汙染,用剩的蛋黃還可以拿來做布丁,有玩又有吃,真的就是這麼神奇。謝謝無毒農的志工來家園,帶給院生這個神奇的體驗。完工後的小雪人,就成為家園聖誕節布置的最佳飾品,讓家園充滿聖誕的氣氛。更謝謝無毒農的志工在家園聖誕晚會當天下午,特地撥冗前來幫院生化妝,讓院生可以美美的上台,展現最佳表演。
十二月二日
由一群高中生組成的愛分享團體,以分享愛的心,密集的來家園,用音樂陪伴院生。這群可愛的高中生,不但用器樂表演帶領院生享受音樂,還教院生表演音樂。他們帶著院生打非洲鼓,只見院生聚精會神注意指揮,隨著指揮的動作擊鼓,做出整齊劃一的動作。院生的表現令人驚豔,原來他們潛力無窮,只是有待開發。感謝愛分享團體激發院生潛能,讓院生在音樂的欣賞上,從欣賞者跨一步成為表演者。
十二月一日
感謝富邦人壽的愛心,在十二月的聖誕季節裡,蒞臨家園,帶領院生做團康、給聖誕小禮物,提前讓院生感受聖誕的溫馨與歡樂。
十一月二十九日
這是一個特別的下午,家園裡充滿了花、瀰漫著濃濃的花香、處處擺滿美麗的插花,整個家園頓時鮮艷美麗、生意盎然,這一切都來自於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協會的志工老師。感謝志工把花的美好訊息帶進家園,不厭其煩的教院生整理花材、造型插花。這是院生第一次體驗插花,面對美麗的花,每個院生都露出開心的笑容,尤其看到自己親手插的花呈現出美麗的造型,更是得意。謝謝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協會的志工老師帶給院生美麗的體驗。
十一月二十五日
感謝遠雄人壽用心規劃一系列精彩的活動,來陪伴院生,帶給院生歡樂爆表的歡樂午後。當天,一群活力四射的志工帶領院生玩團康、玩復古的童玩等等,院生、志工融成一片,整個活動中心洋溢歡樂滿滿的歡笑聲。最後的有獎徵答,院生爭相回答,每個人都得到一個小禮物,帶著愉快的心結束這場美好的相聚。
十一月十一日
感謝「歡聚快閃、讓愛傳承」好朋友們!讓院生們渡過一個別出心裁庭園野餐秀!
十一月十日
特別感謝北投扶輪社招待宜蘭之旅,好玩好吃好享受。
十月三十一日
感謝替代役男來院協助我們清潔打掃,用實際的勞力付出,協助我們做好感染管控,以維護院生的身體健康與維持環境清潔。
十月二十七日
感謝台北復興堂的弟兄姊妹每月不定期的到本院陪伴院生,帶領院生做讚美操、手工、唱詩歌、禱告,也講故事給院生聽,提供院生靈性教育,平穩院生的心情,增進院生的福祉。
十月十八日
感謝志工陳妍妍來院,為院生素描。只見院生一一靜靜坐著,讓志工素描,其他院生在旁觀看。這番景象彷彿把淡水碼頭街頭藝人搬到本院,讓院生不用外出,也可以享受當模特兒的樂趣。感謝志工為院生留下Q版的素描。
十月十七、二十四日
感謝替代役男協助推輪椅,幫助院生到醫院定期洗牙,讓院生保有健康的牙齒。謝謝替代役男在維護院生健康上,大力提供協助。
十月十四日
一群結合復興實驗高中、建國高中、康橋國際學校的高中生,熱心公益,帶著美好的音樂來院服務院生,提供院生美好的音樂饗宴,陪伴他們度過愉快的周日假期。
十月十日
台北市陽明山獅子會、台北市四維獅子會、台北市吉林獅子會、台北市金嶺獅子會、台北市聖心獅子會、台北市全球國際獅子會、台北市天美獅子會、台北市飛鷹獅子會、台北市康寧獅子會、台北市儷緻獅子會、台北市隆欣獅子會、台北市中興獅子會、台北科大獅子會、台北市中山獅子會、台北市榮鈺獅子會、 台北市榮成獅子會、台北市新復興獅子會、台北市娜魯灣獅子會和本院、本家園合辦的歡樂市集園遊會暨愛心繪畫創作比賽,在籌劃多時後,隆重在十月十日登場。只見二十多個攤位盛大排開,人潮洶湧、叫賣聲四起,熱鬧非凡。 還有魔神喬治方坤祺、文鑫演藝劇團、玩舞集舞團、藝人陳子強先生、仁仁工作室、I-Dancing團體、魔術師小魔帶來的精彩表演,娛樂效果十足,更是增添歡樂氣氛。 愛心繪畫創作比賽鼓勵國小生畫出與身心障礙者互動的經驗,以期落實從小培養對弱勢者的關心。此一活動得到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大力支持,局長親自蒞臨頒獎,鼓勵與肯定學童,場面溫馨且具教育意義。 這次的活動能夠舉辦得順利圓滿,是許多單位、個人熱心的贊助,有以致之。在此,要感謝許宗暐攝影師、中和鎮安宮、小將日本料理、有巢氏房屋台北政大店、蜡藝蠟筆城堡、鍾佩玲女士、國立台灣大學哲學系楊植勝教授、台北市議員何志偉辦公室的襄助,以及多位志工默默的付出。因著各位的愛心,我們的院生可以更被社會大眾看見,讓我們銘感五內。
十月七、二十八日
康橋雙語學校、復興實驗高中一群可愛的高中生,用他們音樂的才能來院服務,演奏美妙的樂音,發揮青春活力帶動唱。在他們的陪伴引導下,院生全心投入,搖鈴拍鼓,活力四射,盡情享受美好的午後。
十月六日
保德信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總公司及永豐處的員工到家園來服務,上上下下都挽起袖子協助打掃,讓院生享有乾淨的環境。保德信人壽還帶來視障演奏團體的表演,薩克斯風和鍵盤的激情演奏,加上天籟般歌聲的演唱,帶動全場的氣氛,大家一起舞動、歡唱,享受一個美好的音樂饗宴。保德信人壽的員工也捐出所得,協助我們照顧因為罹癌插管的院生,這份心意溫暖了我們全體。
十月三日
感謝替代役男協助推輪椅,讓院生可以順利到醫院做視力檢查,能夠及早矯正或治療,享受清晰的視野。
九月二十四日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除了全院師生聚餐,下午也安排烤肉大會,從上午院生們便 期待烤肉大會的來臨,香氣四溢的烤肉香,搭配月餅柚子,讓院生有一個美好的中秋佳節回憶。
九月二十日
藍天志工 團蒞院關懷院生並致贈月 餅,讓本院師生有一個美 好的中秋佳節。
九月一十六日
國際樞石 同濟會特邀本家園院生公 益表演,院生表演「踩踩 踩」,勁歌熱舞、活力四 射,贏得現場嘉賓的掌聲 與肯定。
九月一十二日
感謝「兩 餐火鍋」的邀請,招待院 生去品嘗韓式獨特的年糕 火鍋,院生們都吃得津津 有味,讓他們有一個不一 樣的歡樂饗宴。
九月一十一日
富國銀行 來本家園參訪,捐贈院生 管灌營養奶,讓他可以持 續得到足夠的營養。感謝 富國銀行的員工陪伴院生, 一起跳舞、歡唱,大家同 樂,享受交流的美好。
九月六日
本院邀請譚 如萍老師蒞院專講「焦點 解決短期治療」,提升院 內老師專業知能,有助於 正向學習及正向經驗之培 養。
九月五日
富利餐飲提 供院生美味的餐點,讓每個人可以獨享一整盒的美 味。同時,也感謝富利餐 飲的員工,捲起袖子,協 助家園清水溝、雜草,讓 我們可以享有更舒適、衛 生的環境。
九月二~三日
銘傳大學校 友會全力贊助,讓院生得 以搭機到金門旅遊。銘傳 校友貼心的設計好所有的 行程,讓院生可以舒舒服 服的去旅遊,還不時帶動 氣氛,讓所有人都玩得盡 興,真的很感謝。
八月二十八日
台北龍 華扶輪社蒞院參訪,捐贈 本院院生床包組和被套, 讓院生有舒服乾淨的床具 可以使用,這不但溫暖了 院生的身體,也溫暖了我 們所有人的心。
八月二十七日
本院舉 辦兒少暑期成果發表會, 透過兩個月的學習,把才 藝班的課程,不論是唱歌 還是舞蹈,完美的展現在 家長及來賓面前。
八月二十七日
陶膳日 本料理提供美味餐點,讓 本院院生有機會體驗異國 風味的餐飲。大家盡情享 受美食,非常開心,度過 一個肚子飽、心靈滿的一 餐。
八月二十四日
千紅民 俗綜藝團來家園表演,有 唱歌、跳舞有魔術、民族 風味的表演,節目十分精 彩,只見台上台下互動交 流,十分歡樂,謝謝千紅 帶給院生愉快的一個下午。
八月二十三日
街頭藝 人 - 船長先生提供資源, 並親自教導院生製作屬於 自己的大頭公仔,每位院 生的成品都非常可愛。
八月二十一日
萬芳啟 能中心的工作同仁帶領豐 收班的院生,到家園來做交 流和互動。除了各自表演 帶動唱的歌曲,還分三組, 投球競賽。大家都很賣力 投,充分表現出團隊精神。 謝謝萬芳啟能中心帶來的 活動,讓院生有跟外界以 球會友的機會。
八月十二日
LuLu 家族 除了捐贈本家園所需要的 民生物資外,還帶來扯鈴 表演、伸展操及做可愛動 物造型的摺紙手工,讓院 生可以動一動,活動筋骨。
八月五日
中華蓮元功 德會來家園陪伴院生做團 康活動。還做壽司。只見 大家捏捏搓搓,做得好開 心。做完壽司,一起享受 美味壽司和清涼愛玉冰, 度過清涼的午後時光。
八月三日
本院安排院 生至「防災科學教育館」 參訪,經由專業人員的講 解,讓院生們知道如何防 災及避難逃生的步驟,每 位院生都專心地聆聽。
七月二十八日
本家園 舉辦跳蚤市場,感謝福齡 扶輪社大力協助,現場除 了義賣,還有大提琴、薩 克斯風演奏,大夥享受一 場非常快樂、熱鬧的市集 和音樂會的集合體。
七月二十七日
萬華區 華江里里長及台北市自來 水西分處,提供了一台節 水的宣導車,讓院生們透 過專業人員的講解及節水 的宣導車實際體驗,了解 到節水的重要性。
七月二十三日
文山健 康中心蒞臨家園,進行感 染管控課程的講授,肝炎 等疾病的防治,也會因應 季節和需求,變化講題, 讓家園師生可以在第一時 間掌握疾病的防範,相當 義光花絮 實用,十分感謝。
七月十九日
陽光台北 交響樂團邀請本院院生至 中山堂,觀賞「夏日糖果 屋 ‧ 韓賽爾與葛麗特」音 樂劇,透過豐富的音樂旋 律及演員逗趣的肢體語言, 讓院生們看得如癡如醉。
七月十八日
台北市民 有獅子會蒞院捐贈本家園 洗澡床,讓院生可以舒服 的享受沐浴的快樂,並且 帶來打擊鼓樂,配上點播 的音樂,現場立刻成為搖 滾現場秀,還有造型氣球 秀,讓院生大飽眼福
七月十五日
北投扶輪 社社區服務團來家園陪伴 院生,大家歡唱卡拉 OK, 載歌載舞,讓院生享受暢 所欲唱的開心上午。
七月十三日
感謝「You give I give 社團」及「小 馬租車」,招待院生至長 春國賓影城觀賞 - 超人特 攻隊二,院生們看得不亦 樂乎,回程的路上充滿了 歡樂的笑聲。
七月十三日
益普索公司招待院生看電影《超人特攻隊二》。並招待院生爆米花及飲料,有吃、有喝、有影片可看,每個人都開心得不得了。
七月七日
復興堂帶活動
七月三日
社團活動---地板滾球活動
六月二十九日
越南 華僑蒞院參訪,捐贈課桌 椅 12 套,供院生使用。
六月一十五日
感謝台科大EDBA/EMBA慈善音樂會愛心捐款
六月一十四日
端午佳 節將至,本家園精心策畫 一場划龍舟比賽,全體師 生早早就開始製作龍舟。 比賽當天,有端午節慶有 獎問答,接著,就是分組 競賽划龍舟,熱鬧有趣。
五月二十三日
日本長崎縣團體參訪本院
五月二十二日
民有獅友會參訪
五月一十一日
在溫馨感人的五月,舉辦了一場懷念永遠院長媽媽-胡李世美女士紀念母親節活動,有栽種茶花樹、感恩茶會及製作母親節卡片等,感謝她對我們的無限付出與照顧!也感謝本院所有教保員及生服員盡心的照顧服務對象,祝母親節快樂!
五月九日
纏繞畫活動
四月二十七日
跳蚤市場紅不讓!婆婆媽媽趕市集左右鄰居超級好康逗相報!請大家ㄧ起來跟世美家園做好朋友!同時也謝謝許多志工好有共襄善舉!
四月一十五日
圓滿同心慈善協會團康
四月一十二日
總統府參訪
四月七日
開平餐飲手作奶酪
四月七日
復興堂帶活動
四月四日
新莊錢都刷刷鍋,大家開心享用美食!
三月二十四日
感謝逸龍會行善團3/24邀請義光世美家園師生餐會聯誼,大家開心享用美食!
三月九日
謝謝國筠老師帶來有趣又好玩的沙畫課
三月二日
元宵節夜遊。
三月二日
開心農場小小收成,院生無比興奮採收自己種的蔬菜。
二月一十一日
感謝 LA102葉小姐帶領志工團到院,與院生搓湯圓與鑼音樂療育及善心捐款,讓孩子們感受滿滿的愛。
二月一十一日
感謝同濟會熱情安排義光育幼院,參加攜手30同樂迎春總統府歲末聯歡園遊會,師生們在譚會長盛情帶領下吃喝玩樂,不亦樂乎!
一月二十八日
中山國中直笛團表演
一月二十六日
周醫生巡診
一月二十四日
全院大清掃、大消毒,全員總動員
一月二十日
王俊凱粉絲招待看電影
一月一十七日
尾牙,感謝全體員工一年來辛苦為院生服務。
一月一十二日
感謝傳愛台灣義剪團幫院生剪頭髮,讓全院院生頭髮煥然一新,也帶來了新的一年開頭,院生個個清爽活潑有朝氣。
一月七日
走入社區融合---應企業團體邀請尾牙表演
一月一日
慶元旦,滾動福袋
     
簡史 | 活動報導 | 季刊報導 | 義光之友 | 愛心捐款 | 回首頁
院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382巷11弄17號
電話:(02)2304-5561 2304-5562   傳真:(02)2302-0435
郵政劃撥帳號:00037927   法人登記證書字號壹伍零號
電子郵件信箱:yko@ms26.hinet.net   網址:http://www.yk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