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年度
一一一年 一一O年 一O九年 一O八年
一O七年 一O六年 一O五年 一O四年
[一O三年] 一O二年 一O一年 一OO年
一O三年
十二月二十五日
感謝羅爵咖啡館提供免費餐卷,讓院內的身障院生能品嘗到豐盛的聖誕大餐!
十二月二十四日
謝謝善心人士捐贈的麥當勞和摩斯漢堡,讓全體院生有豐盛的晚餐來慶祝美好的平安夜!
十二月二十三日
謝謝台灣金控的邀請,讓院內的身障院生參加「牽手台灣金‧點亮天使心-2014 心任務 慈幼敬老」的發表會,身障院生的賣力表演,讓發表會上洋溢著溫馨與歡樂的氣氛。
 
本院院生表演舞蹈「彩球迎新」及與台灣金控集團李紀珠董事長合影
十二月二十一日

麗華聚樂部會員們扮成聖誕老人蒞院參訪
感謝麗華俱樂部蒞院關懷院生,因應聖誕節的關係,教導兒少院生如何製作自己的薑餅屋,大家都非常的開心喔!
十二月二十日
歡迎北科大同學蒞院陪伴身障院生到戶外進行團康活動,度過一個非常充實愉快的周末。
十二月十九日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聖誕晚會,本院今年和行政院環保署聯合舉辦聖誕感恩餐會暨聯歡晚會,非常感謝 吳副總統敦義先生親自出席,並帶來加菜金嘉惠院生。同時也謝謝環保署魏署長國彥先生和各級長官、義光之友及志工團隊等撥空蒞院,與院生們歡度佳節。除本院院生一連串精彩的表演外,環保署替代役、也帶來一連串精彩演出和魔術表演,最後由環保署符副署長樹強先生扮成聖誕老人,發禮物為晚會畫下句點,期待明年再相見!
 
行政院環保署替代役大哥表演帶動唱炒熱氣氛感謝貴賓們蒞院陪伴院生歡度聖誕節
十二月十四日
歡迎北科大同學蒞院陪伴身障院生到戶外進行球類運動,並帶著他們認識不同的球類和多元的玩法。
十二月十三日
謝謝復興中學的三十位師生蒞院關懷院生,並帶來許多有趣的表演,讓院生度過一個愉快的週末! 
十二月十一日
本院身障院生進行聖誕晚會活動彩排,每位都很認真練習,希望能讓董事長媽媽看了很開心!
十二月九日
本院社工組舉辦「義剪日」,感謝志工小姐蒞院為身障院生們整理髮型,讓身障院生們感覺清爽、活潑許多。
十二月七日
謝謝菲林癲視環境劇場李小姐提供公益票卷,讓身障院生有個奇幻的視覺饗宴,體驗到有別於一般的視覺感受。
十二月六日
財團法人台北市來春教育基金會兒童院生參加國小組繪畫比賽,獲得優等!謝謝華江國小特教組許老師的指導,讓本院兒童院生獲得此獎勵。
十二月六日
本院院生參加萬華區華江里舉辦的「2014雁鴨季」活動,會場中有許多園遊會的攤位,讓院生們流連忘返,度過快樂周末。
十二月四日
本院兒少機構評鑑日,感謝長官及評鑑委員的蒞臨指教,期待會更好!
十一月三十日
實踐大學大專生志工們蒞院參訪關懷院生,並陪伴身障院生至戶外散步、進行團康活動,活動期間不時聽到院生們開心地大笑,感覺大家都充滿了活力,真的是非常開心!
十一月二十九日
財團法人侯政廷文教基金會舉辦「感恩季、歡樂聚」餐會,邀請本院院生前往豪景飯店聚餐,每位院生還有一份小禮物,讓院生們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末下午。 
財團法人侯政廷文教基金會邀請院生聯誼聚餐
十一月二十三日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志工團蒞院關懷,並陪伴身障院生前往華江國小進行團康活動,充實了院生們的週末生活。
十一月二十二日
本院就讀臺北市立萬華區華江國小的院生參加學校運動會,每位院生都盡情、賣力的在運動場上參加競賽,也都有獲得不錯的成績,院生涂○○榮獲五年級組100公尺賽跑第二名、賴○○榮獲四年級組壘球擲遠第二名,為院爭光!
十一月二十日
本院辦理員工專業訓練,邀請陳寶珠督導蒞院指教,透過專業課程,增進院內工作人員專業知能,提升本院服務品質。
十一月十四日
台北市醫師公會蒞院參訪,關懷院生,捐贈慰問金壹萬零捌佰元整嘉惠院生。
十一月七日
本院社工組舉辦「家屬聯繫會報」,透過活動與兒少弱勢家庭互動,期許提升其家庭功能及親職技巧,當天家屬們反應熱絡,讓活動順利圓滿結束。
十一月三日
天氣漸漸轉涼了,謝謝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醫師及護理人員蒞院,為本院師生施打「季節性流感疫苗」,保護全院師生之身體健康。
十一月二日
新北市易儒愛心協會蒞院辦理關懷活動,除了與院生舉辦團康活動,也為院生準備了熱騰騰的水餃,午餐時刻大夥一起吃著美味的水餃,度過快樂時光。
十月二十八日
爭鮮迴轉壽司西門店邀請本院師生前往參觀「壽司製作流程」,並實際動手做壽司,每個院生吃到自己手做的壽司,都相當的滿足唷!
十月二十六日
台北科技大學同學蒞院陪伴身障院生到戶外進行球類運動,並帶著他們認識不同的球類和多元的玩法。
十月二十五日
台北科技大學同學蒞院陪伴身障院生到戶外進行團康活動,度過一個非常充實愉快的周末。
十月二十五日
社工組安排義剪活動,感謝謝小姐與夥伴們,讓身障院生們感覺清爽、活潑許多。
十月二十一日
本院邀請了李筱蓉老師蒞院專講「認識學習障礙與實務工作經驗分享」,提升院內老師專業知能,並在課業學習上更能適切的陪伴兒少院生們,有助於正向學習以及正向經驗之培養。
十月二十日
本院邀請了李筱蓉老師蒞院專講「認識ADHD與實務工作經驗分享」,讓院內老師們受益良多,可以在實務工作上提供更合宜、專業的服務,幫助院生。
十月十九日
台北大學慈青社社員們蒞院舉辦團康活動,與身障院生們同樂,看著院生們邊跳邊唱,快樂的模樣,在場所有的人都被感染了相同的氣息,十分喜樂!
十月十日
馬偕護校同學蒞院協助美化環境、並透過巧手佈置教室,兒少院生們看到自己熟悉的卡通人物時,都非常的開心,使用空間也更加活潑洋溢。
十月四日
失親兒基金會舉辦全國育幼院運動會,邀請本院兒少院生參加,院生們平日利用課餘時間練習體能,在活動中孩子們都很開心,度過充實的一天。
十月一日
國立台灣大學哲學系同學加入本院夜間活動陪伴組的行列,每周三與四和我們的身障院生到操場上散步、打球,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也讓院生們的生活更加充實、快樂。
九月二十八日
集馨愛心社蒞院舉辦團康活動,用行動來陪伴、關懷院生們,讓院生們度過了一個非常快樂、充實的上午。
九月二十七日
台大生技大專生們蒞院參加志工行前說明會,希望透過這次的合作,能夠讓院生們可以有更多的機會踏出戶外,增進與人、與社區的互動。
九月二十二日
謝謝督導陳寶珠老師蒞院授課,讓教保人員們受益良多,更讓我們在服務院生上能有更多的專業知能。
九月二十一日
新北市救國團工青一隊志工伙伴們,蒞院進行包水餃關懷院生的活動,看著院生們開心、滿足的大口吃著水餃,相信院生們都確實地感受到志工伙伴們的愛心。
九月十八日
本院進行反毒宣導,希望透過反毒宣導,能夠讓院生們了解反毒的重要性,以及學會勇敢向毒品說「不」!進而擁有一個美好健康的人生。
九月十四日
台北市政府體育司舉辦身心障礙市民運動會,由萬華區公所邀請本院身障院生參加,院生們都非常認真、團結,順利通過各項競賽項目,度過充實的一天!
九月八日
中秋節院友們均返家過節,大夥一起聚餐,話家常,到處都充滿了歡笑聲,溫馨又和樂下午本院舉辦了「歡樂B.B.Q」烤肉大會,讓院生們能夠體驗烤肉的樂趣,大小朋友圍著烤爐,享受大家團聚在一起的時光,大家一邊烤肉一邊賞月,好不熱鬧!
胡大興常務董事中秋節與院生團聚
九月七日
連勝文先生團隊於中秋節前夕,蒞院與院生聯誼同樂,除了院生表演精彩的舞蹈外,連叔叔也表演一段神奇的魔術,現場洋溢一片歡樂聲,院生也為連叔叔加油。
連勝文先生精彩的魔術與本院院生熱情的舞蹈表演使得會場熱鬧非凡  
九月六日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及台北市婦工會委員,蒞院關懷院生,除捐贈白米也帶來秋節應景的柚子,嘉惠院生。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蒞院關懷院生
九月三日
為維護院生身體健康,本院安排院生們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進行年度身體健康檢查,給予他們更全面的醫療照護。
九月三日
本院邀請武林文創有限公司的黑糖老師蒞院擔任唐詩武術小學堂的老師,教導本院兒少院生透過武術結合背誦唐詩,能夠讓孩子們充滿活力與自信。
九月一日

院生參觀大型積木展留影
善心人士邀請院生至華山文創園區觀賞大型積木展,看到各式各樣的放大的模型,新奇有趣,微妙微俏,院生們爭相留影。
八月三十一日
臺北市私立復興國小《獅王特攻隊》蒞院參訪,舉辦舞獅和音樂表演,另有舞獅彩繪及團康活動,與院生歡度愉快的時光。
八月二十八日
千紅綜藝民俗團蒞院舉辦團康活動,與院生們同樂。同時我們也舉辦院內的暑期才藝成果發表會,讓院生們可以將自己暑假所學的才藝展現出來,提升自信心。
八月二十七日
台灣金融控股公司舉辦「2014心任務•慈幼敬老」活動,邀請本院院生共襄盛舉,前往浩然敬老院進行關懷活動,院生們表演精彩的舞蹈,獲得熱烈的掌聲鼓勵,度過溫馨的下午時光。
八月二十一日
感謝善心人士捐贈公益票,讓育幼所院生能夠前往參觀Hello Kitty展覽,度過愉快難忘的下午!
八月十三日
韓國社會團體蒞院參訪關懷本院院生,並贈送文具組,嘉惠院生。
八月十一日
本院舉辦性別法律宣導,透過小組分組討論方式,讓每位院生共同討論以及學習正確的相關法律知識。
八月七日
本院舉辦「性侵害與性騷擾防治」宣導,教導院生們保護自己和尊重他人的身體界線,保持安全距離。
八月六日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邀請院生參加忍者龜公益首映會,透過和忍者龜一起打擊犯罪的互動遊戲,了解到打擊犯罪的重要性。
八月三日
敦安基金會高中學生志工團於本月開始,每周日會陪伴國中小院生們課業輔導,以及團康活動。
八月一日
本院舉辦「口腔照護實作宣導」,本院邀請耕莘醫院牙醫團隊蒞臨本院教導院生們正確的刷牙方式,透過實作教學,希望能夠讓院生們都能擁有一口健康的牙齒!
七月二十八日
本院參加一日環境體驗營,認識陽光小學以及士林科學教育館認識大自然與人類之間的緊密關係,透過體驗教育,讓院生們更加珍惜及愛護大自然。
七月二十二日
本院舉辦ADHD宣導,增進本院工作人員對於ADHD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提升服務品質。
七月二十日
台灣省城市小姐蒞院關懷本院院生,與院生歡唱卡拉OK聯誼同樂。
七月十五日
板橋大遠百舉辦「唐詩武術小學堂」活動,邀請本院院童參加,透過簡單的唐詩搭配防身術,讓院生們學習如何保護自己。
七月十四日
林董糕餅店邀請本院院童體驗自己動手做餅乾,透過院童們的無限想像力,每個餅乾都是那麼獨一無二,讓孩子們有個快樂的烘焙經驗。
七月十二日
台灣生命優質協會邀請本院師生參加演唱會,與眾多藝人共度快樂的下午。
七月十一日
快樂的暑期游泳課開跑囉!院生們帶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到運動中心學習游泳,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希望這個暑假能夠成為游泳小達人唷!
七月九日
老師們帶領院生們前往花博公園踏青,度過愉快的一天。
七月三日
本院辦理「自我保護攻略」宣導講座,院生們聚精會神的聽老師的講解,學習多種防護方法,以備不時之需。
六月二十六日
炎炎夏日,為杜絕病媒蚊孳生及確實維護院生健康,本院院舍全面消毒。
六月二十一日
本院辦理大自然體驗營「童心夏未泯-小人國一日遊」,院生於園內遊覽觀賞世界各地特色建築,並享受院內遊樂設施。感謝王光夏經理、新北市晨陽愛心協會、新北市易儒愛心協進會、新北市救國團工青一隊、課輔志工陳立穎先生、杜鳳儀女士、李明哲先生等人及相關團親臨陪伴協助院生,使活動倍增光彩,隆情厚誼師生同感,致上最誠摯的謝意與敬意。
本院舉辦大自然體驗營-童心夏未泯小人國主題樂園一日遊活動每位師生都玩得不亦樂乎
六月十五日
專業美甲師林小姐至本院為女性服務使用者進行指甲義剪,透過林小姐巧手協助讓女性服務使用者外表儀容都煥然一新。
六月十四日
易使股份有限公司於大佳河濱公園舉辦蝙蝠俠夜跑活動,邀請本院師生參加,參加者均穿上蝙蝠俠的服裝,在夜晚上跟著大家一起在大佳河濱公園路跑,與大家一起互動並度過了一個歡樂的夜晚。 

本院師生參加蝙蝠俠75周年紀念夜跑活動剪影

六月十二日
本院辦理員工在職教育訓練,邀請黃柏嘉心理師蒞院授課主題為「人際關係」。透過專業講師的課程內容,使本院全體師生對於院生彼此之間與同仁彼此之間的互動可更加精進。 
六月八日
新北市易儒愛心協進會的志工伙伴們蒞院舉辦包水餃活動,透過志工的巧手包出一顆顆飽滿的水餃,讓我們的院生不但吃得很滿足開心,也陪我們的院生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周日上午! 
六月七日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同學利用周末蒞院帶領團康活動,透過同學們活潑的內容,讓服務使用者增加了人際關係互動機會,也讓服務使用者度過豐富又愉快的一天。 
六月二日
粽葉飄香端午佳節,一早院友們返院與弟妹共同歡度佳節,午餐時大夥一起餐敘,席間談笑話家常,溫馨而熱鬧,全院師生度過一個非常快樂的端午佳節。 
師生們歡度快樂的端午佳節
五月三十一日
台北市石牌旭東幼稚園蒞院參訪,小朋友們發揮愛心,捐贈義賣所得新台幣柒仟元整。   
台北市石牌旭東幼稚園蒞院參訪
五月三十日
台灣富士通股份有限公司池上一郎總經理率領同仁蒞院訪視,帶來好吃的鳳梨酥與院生分享。   
台灣富士通股份有限公司同仁蒞院慰問
五月二十四日
台灣優質生命協會蒞院舉辦活動,眾多藝人歌手與全體院生一起同歡。感謝藝人歌手的勁歌熱舞,讓本院的全體師生度過了一個快樂且充實的上午,謝謝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的愛心安排!
大家一起到台上唱歌跳舞 志工一起在台上帶動唱 大家一起大合照
五月二十一日
今院辦理員工在職教育訓練,邀請和平院區藍玉芬營養師主講「吃出健康」。透過專業講師的課程內容,使全體師生對於如何吃出健康有更深的了解,也面對即將來到的端午佳節也知道如何吃才能夠健康無負擔。
五月二十日
社團法人中國大眾康寧互助會蒞院參訪,捐贈平板電腦6台供院生使用,嘉惠院生。  
謝謝中國大眾康寧互助會蒞院慰問院生
五月十八日
台北市立麗湖國小胡慧宜校長率領麗湖弦樂團蒞院演出,以大小提琴演奏優美的音樂, 院生們陶醉其中,享受美好的音樂饗宴。  
台北市立麗湖國小胡慧宜校長率院生蒞院參訪
五月十七日
本院舉辦消防演習,邀請台北市消防局雙園分隊至本院進行指導與授課。首先講授CPR和AED的重要性,並透過實地演練操作讓本院全體師生練習以備不時之需。除了CPR和AED之外,也讓全體院生練習滅火器的使用,並體驗了地震體驗車,讓全院師生瞭解在面對消防安全時可更加了解應變之道。
講師說明CPR的注意事項 練習滅火器 體驗完地震體驗車了
五月十五日
今院辦理員工在職教育訓練,邀請和平院區黃雅慧營養師蒞院授課,主題為「我的飲食指南」。透過專業講師的課程內容,使本院全體師生對於如何健康飲食與飲食中該注意的細項都能夠有所了解。
五月十一日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全院師生歡聚一堂慶祝,大夥一起歡唱應景的歌曲,有母親你真偉大、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在這個溫馨感恩的日子,謝謝院長媽媽,也祝福院長媽媽,母親節快樂!
   
大家一起祝院長媽媽母親節快樂 
五月六日
seven先生專業團隊蒞院為所有服務使用者進行義剪活動,透過專業團隊的巧手,讓每位使用者都能夠有一個煥然一新的髮型,讓每位服務使用者都神清氣爽,容光煥發呢!謝謝seven先生團隊。 
四月三十日
台灣農林公司邀請本院師生至大溪老茶廠進行參觀旅遊,師生們參與體驗了手搖茶DIY活動,每位院生臉上都充滿了笑容!謝謝台灣農林公司讓院生們度過了愉快的一天。                                       
四月二十九日
台灣銀行龍山分行行員蒞院參訪,並捐贈加菜金貳萬元整,嘉惠院生。
 (歡迎台灣銀行龍山分行蒞院參訪)
四月二十八日
中華民國啟智協會舉辦「育智獎」頒獎典禮,本院為協辦單位,典禮中董事長胡李世美女士受邀致詞及擔任頒獎人,並肯定教保老師們的努力。
董事長胡李世美女士受邀致詞及擔任頒獎人,並肯定教保老師們的努力。
四月二十八日
本院邀請萬華健康中心講師,為全院師生進行肝炎防治宣導講座。透過專業講師的課程內容,使本院全體師生對肝炎防治有更具體的知識,感謝萬華健康中心。
四月二十六日
台北醫學大學綠十字服務隊同學蒞院舉辦活動,同學們透過戲劇以及小遊戲的方式,把許多的衛教知識帶給院生,陪伴院生度過有意義的下午。
四月二十二日
本院舉辦急救教學訓練,邀請救護訓練推廣中心專業講師,蒞院給予同仁急救教學訓練,使本院工作同仁專業知能更加提升,感謝救護訓練推廣中心!
四月十九日
同理心協會至本院舉辦活動,豐富且多元的活動,陪伴院生度過愉快的周末午後。
四月十八日
耕莘醫院牙科專業團隊蒞院舉辦口腔照護宣導活動,並透過實際演練操作,讓本院師生對於口腔照護有了更具體的認識與照護技巧,謝謝耕莘醫院牙科專業團隊。
四月十四日
本院舉辦員工在職教育訓練,聘請劉宗憲醫師蒞院主講「增進藥物以及醫療等相關專業知能」,豐富的內容與專業知識,使本院員工可以增進藥物以及醫療等相關專業知能。
四月十二日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同學蒞院帶領團體活動,同學們活潑的內容,搭配復健課程,讓院生增加了人際關係互動機會,度過了豐富又愉快的一天。
四月十日
本院舉辦員工在職教育訓練,由蘇薇如心理師蒞院主講「青少年的祕密花園」,透過心理師豐富精采的講課內容,讓同仁們更加了解青少年的世界,也讓本院工作同仁們的專業知能更加提升。
三月三十日
集馨愛心社蒞院舉辦團康活動,並進行幸福不倒翁 DIY教學,每個院生都玩得相當開心!
三月二十九日
中崙高中扶輪社蒞院進行參訪與關懷,並帶來豐富的表演活動與院生同樂。
三月二十八日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同仁蒞院,辦理「牽手移光、照亮廉能」宣導活動,以繪畫圖卡方式進行,每位院生都有一份禮物。
三月二十二日
台北醫學大學康輔社社員們蒞院舉辦團康活動,帶來青春活力的舞蹈表演,還帶著院生一起進行繪畫聯想,大家的想像力都很豐富,讓每幅圖都非常的特別!
三月二十一日
本院辦理紓壓課程,由AT有氧教室Remy老師蒞院教授「拳擊有氧」課程,課程充滿活力與節奏,加上老師有趣的解說,大家很快就能跟上節奏,玩得非常用心、開心!
三月二十日
感謝爭鮮迴轉壽司西門店邀請本院院生前往觀摩壽司製作過程,以及體驗迴轉壽司用餐方式。
三月二十日
本院辦理員工訓練,敦聘孫文功復健師蒞院進行「復健講座」,提供許多專業的復健技巧與知識,期能讓本院身障院生在復健課程當中,能有更好的效果!
三月十七日
台灣省城隍廟的師兄師姐們,蒞院參訪與關懷本院院生,並捐贈生活物資一批,嘉惠院生。
三月十七日
替代役中心賴主任以及替代役男們蒞院參訪、關懷院生,並陪伴身障院生進行社區參與活動,大家玩得非常開心盡興!
三月十五日
微笑協會貴賓蒞院參訪,關懷本院院生並捐贈生活物資,嘉惠院生。
三月十日
謝謝萬華健康服務中心的蔡昌展先生,蒞院為師生們進行傳染病宣導、全體師生受益良多。
三月七日
雙和教會三位志工大哥蒞院陪伴,以團康及小小話劇方式進行活動,與孩子們度過溫馨的夜晚。
三月六日
本院辦理員工訓練,聘請陳志章心理師蒞院主講「行為問題處理術」,以實例講解模擬行為問題發生的原因及如何處理與預防,老師們均受益良多。
二月二十六日
感謝善心人士招待全院師生享用牛排大餐,讓我們院生不但能夠享受美食,也能從中學習西式用餐禮儀;吃完美食,我們還一起到大學校園散步,健康樂活。
二月二十三日
歡迎悅風樂團蒞院服務,帶來了美妙的樂器演奏,期間也運用音樂與院生們互動,讓院生們度過了美好的下午。
二月十六日
歡迎新北市易儒愛心協進會志工朋友們蒞院關懷院生,舉辦「包水餃」活動,和院生們之間互動默契十足,謝謝各位志工朋友的愛心陪伴!
二月十五日
本院院生前往小巨蛋欣賞孫燕姿演唱會,與現場所有觀眾一起感受動感十足的表演。
二月十三日
慈暉獅子會、八德獅子會、老松獅子會蒞院捐贈物資,關懷院生。
二月七日
本院院生前往台北國軍英雄館文藝中心,觀賞台灣金百合花藝術大賞,這次來台表演的團體,以民族舞蹈為主,有小調、民謠、老歌等不同風格的呈現,其豐富的表演內容,讓大家看得目不轉睛。
二月五日
法務部邀請本院師生參加新春團拜活動,師生們感受到年節氣氛與體驗拜年活動的歡樂。
一月三十一日
大年初一,院友們攜家帶眷回到院裡過年,只見彼此互道新年,院內充滿熱鬧的氣氛,豐盛的午餐後院長媽媽發給每位院生、院友及家屬們新年紅包,祝福大家馬到成功。
院生們領取紅包個個笑開懷 院生與黃色小鴨合影
一月三十日
除夕夜,一大早院友們紛紛回來團圓,看著大家共聚一堂,互道恭喜,場面十分溫馨,院長媽媽也分送每位師生院友壓歲錢,並期望每位院生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馬到成功。
熱鬧的新年全院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一月二十六日
歡迎育誠高中學生蒞院陪伴院生們進行有趣的科學實驗,在歡樂的氣氛中,度過快樂的周末!
一月二十五日
貳樓餐廳提供經典美式風味下午茶給院生享用,給予院生學習西式餐點用餐方式,謝謝貳樓餐廳。
一月二十三日
台北市女警隊蒞院舉辦「性侵害與性騷擾」宣導講座,透過講師淺顯易懂的講解,讓院生們對自己身體界限之保護方法有更清楚的了解。
一月二十二日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副主任委員呂麗莉女士率領志工團隊,邀請並陪伴本院院生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看小熊貓圓仔,可愛逗趣的模樣,讓師生度過溫馨時刻。
一月二十日
感謝曾公子提供生日蛋糕以及禮物,為本月慶生會加菜,院生們享用了美味的蛋糕,都非常的開心!
一月十九日
及人中學合唱團師生蒞院表演多首歌曲,同學們的天籟之聲,帶來一場美好的音樂饗宴,謝謝及人中學合唱團的同學們!
一月十五日
華膳空廚蒞院舉辦尾牙活動,關懷院生,透過大廚們的手藝,溫暖了孩子們的心,也讓不便於外出行動的身障院生們也有機會體驗尾牙活動。
一月十二日
中國文化大學大傳系同學們蒞院舉辦寒冬送暖活動,帶來下午茶、手印彩繪等活動,不但讓院生體驗了下午茶生活,更充實了假日生活。
一月九日
感謝Mr. Seven帶領的義剪團隊,蒞院幫身障院生義剪,讓每位院生擁有一個活力、清爽的髮型。
一月八日
本院身障院生定期到耕莘醫院牙科回診,感謝環保署替代役男們的陪伴和協助,讓院生們得以順利的完成檢查。
一月七日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年終尾牙慶祝活動,邀請本院身障院生參加共襄盛舉,一同感受歡樂的氣氛,席間捐贈本院慰問金壹拾萬元整,嘉惠院生。
一月六日
歡迎「日本拳法白虎會」團員們來台參訪本院,關懷弱勢與文化交流,帶來精彩的拳擊表演賽,豐富了院生們的視野。
一月五日
華夏義工團隊志工夥伴們蒞院,為本院全體師生準備豐盛美味的午餐佳餚,並祝福院生們個個都能有強健的身體。
一月四日
育達商業技術學院多媒體科系同學利用周末假日參與志工陪伴組,陪伴身障院生進行復健以及簡單團康,充實了院生們周末的生活。
一月一日
群笙中醫診所贈送本院新年蛋糕,祝福師生在新的一年裡,能健健康康、開朗活潑,讓全體院生度過一個快樂的元旦團拜。
     
簡史 | 活動報導 | 季刊報導 | 義光之友 | 愛心捐款 | 回首頁
院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382巷11弄17號
電話:(02)2304-5561 2304-5562   傳真:(02)2302-0435
郵政劃撥帳號:00037927   法人登記證書字號壹伍零號
電子郵件信箱:yko@ms26.hinet.net   網址:http://www.yko.com.tw